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解放思想大讨论

公司:以解放思想向质量要效益 坚决打响刮板机保卫战

作者: 杨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2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新汶分公司:以解放思想向质量要效益

自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公司上下掀起讨论的热潮,2022年作为质量效益年,又恰逢改革攻坚扭亏脱困、打响刮板机保卫战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可以说“质量”这条企业的生命线,俨然成为了贯穿公司各部室、各生产单位全年改革发展的主题。

“在大讨论活动中,我们部室每人都反映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质量管理部副部长冯伟说道。“从增加质量管理培训到延长车间现场巡查,从计量器具统一送检到手机APP协助办公,问题非常全面,其中很多都是我们平常容易忽视的小问题。大讨论也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今后工作的改进指明了方向。”

改革攻坚扭亏脱困是一场耐力赛,在当前关键时间节点上,解放思想大讨论更是吹响了质量优化的号角,要更好的发挥质量管理作用,质量管理部门必须强化自身才能谋定后动。

“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实现自身的突破,我们质量管理部任重道远。不能再小绩即满,还得以‘优’解‘忧’、思变思远,实现自身的谋新、谋转。”冯伟充满信心的说道“我们已经把大讨论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也列出了整改措施清单和合理化建议清单,接下来会循序改进、落实,持续实现质量管理部门的自身优化。”

据了解,质量管理部将加强对标,提高理化检测能力,并从开展质量管理人员理论+实践培训入手,帮助质检人员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同时增加车间巡查次数和时间,严格把关刮板机生产制造流程,提升产品合格率。为了确保刮板机井下能够正确安装与使用,提升刮板机井下安全性和工作效能,质量管理部还会统筹相关部门开展刮板机井下安装使用的高层次培训。

事不避难,知难则不难。公司将持续提升质量管理的改革性,提升刮板机质量水平,增强刮板机的竞争能力和生存韧性,以解放思想向质量要效益,打响刮板机保卫战,从虚中落得改革的实处,坚定走好扭亏脱困之路。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