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解放思想大讨论

公司:迎难而上 主动出击 全力以赴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

作者:  赵敏 杨月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4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图片5

(会议现场)


2月14日,集团公司改革攻坚扭亏脱困工作会议召开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就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学习,传达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下一步工作,促使全公司上下认清发展形势,结合公司产业整合、体制机制等各项实际,制定周计划、月计划、季计划和年度计划,做好督导,保证改革方案有效落实,推动改革攻坚各项工作精准开展。

据公司改革攻坚扭亏脱困专班工作人员介绍,在改革攻坚扭亏脱困工作正式启动后,他们立刻行动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改革攻坚。

他们为了保证全体干部职工明白什么是改革、改革到底是改什么,正面正确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认识企业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清楚地了解企业亟待解决的具体困难,切实把握好改革、发展、平稳之间的“动态平衡”,该公司精心编写了《新汶分公司改革攻坚扭亏脱困宣传提纲》并层层宣讲,确保所有职工全面了解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

 图片6

(宣讲现场)


“改革攻坚,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我们都将是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受益者。如果想要生存,任何单位、任何人都不能作壁上观……”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改革是为企业发展找方位、谋空间,是企业主动求存发展的出路……”

“变革创新、勇闯新路,奋力推动公司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走进车间、走进一线,职工在工作间隙谈论着这场“声势浩大,推动起来却又异常严谨”的改革,不难发现《新汶分公司改革攻坚扭亏脱困宣传提纲》已经成为引导一线职工认识改革的重要抓手。他们还通过车间大会、座谈会、班前会等形式,在全公司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宣传提纲》的热潮。

《宣传提纲》从企业当前面临的内部和外部形势、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抢抓机遇促转型、深化改革激活力等六个方面,详细阐明了该公司为什么“不得不改革”,对职工们关心的是否会裁员减薪给出了“权威答复”,让大家明白改革是唯一的出路,也吃下了定心丸。

“通过《宣传提纲》的学习后,我再也没有了‘改革不改革的与我无关’这一想法。”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机加工中心领料员徐旭说道,“这次改革,我们都是参与者,我们也必须是参与者。改革是为了企业和职工能够有出路,能够更好,不是喊一喊、做做样子就可以的,更不是为了改革而改革。”

立式加工中心操作工杨晨对改革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我深切的明白改革肯定是有破有立的,但是我更希望公司能够走出当前困境,实现更好的发展。千斤重担千人挑,我做为职工肯定会听从公司安排,努力干好工作,为公司改革脱困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公司坚持改革的推进是与职工密不可分的,只有职工全面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畅通改革“内环境”,才能促进改革更加深入、过程更加顺利,在兼顾改革与发展的平衡中,实现改革的平稳推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