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新汶分公司:开展专题读书班 抓实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赵敏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图片1

6月2日,新汶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据了解,读书班为期2天,该公司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各部室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班,除了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还结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入把握学习内容的贯通性、内在逻辑的一致性。

此外,为了保证学习内容的全面,让党史教育的成果能够切实融入到生产工作当中,该公司党委工作部还针对公司当前这一发展时期的特点,挑选了《读懂用好〈实践论〉〈矛盾论〉的哲学智慧》和《毛泽东写作〈论持久战〉》两篇材料让学习班成员自行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做读书笔记,课余相互交流经验和看法,互学互鉴查缺补漏,互学互鉴学营造良好氛围,提升教育效果,在交流中感悟思想伟力。

除了学习研读经典、做好读书笔记、课后加强讨论,学习班还结合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来创新和丰富学党史的形式,保证党史学习方式更加丰富多样、喜闻乐见,让参加学习的人员获得“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使理论学习更有活力。

新汶分公司坚持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其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思想之源、重中之重。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青年干部沉下身、静下心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生产工作当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勇挑重担、接力奋斗,高举思想旗帜,聚力谱写新篇,为集团公司打造国内卓越的高端装备供应商和服务商的奋斗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