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新汶分公司:一场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作者: 赵敏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QQ图片202110081016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公司上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6月22日,新汶分公司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共有11个党支部包含党支部书记的33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起来的革命政府是?”

“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抗日武装力量的核心是?”

……

比赛中,11支参赛队的队员们在各种党史问题面前全神贯注,积极抢答,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每次答对后,现场都响起阵阵掌声,这也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

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答题……此次知识竞赛形式新颖,一道题目就是一个党史知识,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观众互动环节气氛热烈,职工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

党史高光时刻环节更是精彩纷呈,该环节采用抢答的形式进行,选手们通过一张张党史老照片,向大家讲述具体的时间和历史事件。一个个历史瞬间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与建设历程,昭示着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让大家深受震撼。

“每一道党史竞答的题目背后,都是一段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的党史故事。”橡塑公司党支部书记的张汪洋说道,“党的百年征程,涌现了无数令人感动的人物和事例,他们值得永远被历史铭记、被我们学习。我们要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味道、真理的力量。

“将知识竞答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让我更喜欢学习党史了。”参赛人员陈龙说道,他表示,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延续先辈们的红色精神,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续写新的辉煌。

据了解,新汶分公司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学习班上讲、在会议上讲,也应该在日常工作中讲、生活中讲。用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延续党的精神。该公司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通过为职工建设文体活动中心、夏送清凉、让职工享受“陪考假”、开展义诊等活动,积极加强和改进服务职工的方式方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