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新汶分公司:党史教育有特色 线上线下不打烊

作者: 赵敏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1928年5月4日,毛泽东在宁冈砻市举行的庆祝朱毛两军会师并宣布工农革命军第四军成里大会上讲话。讲话指出这次两军会师具有历史意义……”这是新汶分公司5月5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刊登的百年党史回眸内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汶分公司坚持多措并举,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更方便、更全面,努力让所有党员学习“不掉队”。

为了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弹性”学习模式,他们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开设了“百年党史回眸”专栏,每天推送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精彩故事,可以全景式地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让全体党员可以随时观看学习,引导干部职工们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该公司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张旭介绍,自从我们的“百年党史回眸”专栏开办以来,每天一期,从未间断。

“通过微信公众号就能学党史,真是方便!”新汶分公司青年党员陈龙说,有的时候忙活着一天的工作来不及学党史的时候,晚上临睡前拿着手机就能学。

这种线上学习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定,而且更新速度快,不仅能够满足大家即时学习的需要,而且能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大大提高党史学习的覆盖面和效率,激发党员进行党

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公司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对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规范。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着眼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着眼满足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还要定主题、定时间、定方案、定形式,将党支部书记作为抓好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责任人,提高活动参与积极性,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心又有新。

各党支部也主动作为,创新学习方式,结合“质量提升年”活动,利用班前会,开展质量党课。内容灵活生动,吸引力强,注重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用最接地气的语言、最通俗易懂的讲述,让广大党员职工喜闻乐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种质量党课,既让大家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又学到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全方位助推党史教育迈上新水平。

他们还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分批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血战湘江》、《建国大业》、《南昌起义》等多部红色电影,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光辉党史,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