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刮板机制造车间:优化改进730槽帮钢淬火工装

作者: 柏钦猛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近日,刮板机制造车间深入贯彻落实公司一系列部署,围绕打造高端刮板机产品为目标,凝聚全员质量、效率提升意识,持续开展工艺优化,不断促进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提升。

刮板机制造车间通过摸底,了解现工装使用情况,对730槽帮钢淬火工装进行优化改进,并推进新设计工装的生产进度,不断提高生产效率。

730槽帮钢垂直淬火工装使用一年过程中,已经凸显出一定的效果,包括节约电费、保证槽帮的垂直度,控制了弯曲度,增加了炉次装炉数量,经过一年连续使用,工装已氧化,尺寸变小无法使用,需更换。经过再次实验验证,将该工装进行了优化改进,用原来的圆钢改为钢板下料。

经过实验验证将材料从φ120mm×560mm的Q235A圆钢下料改进为120mm×560mm, 厚度30mm的Q345板材下料,原工装用料每件需要62公斤,每年使用120件,将原工装锯床下料后需要后期热处理、小车、小铣加工,制造一件整体费用在600元,一年工装费用72000元,改成钢板下料后,每件板材12公斤,直接小铣加工完成就可使用,,制造一件整体费用在110元,一年工装费用13000元,每年节省工装费用为59000元。

 且原工装加工时间为10小时一件,每批次(26件)加工时长为260小时,需26天加工完成,占用设备时间长,影响生产进度,易导致生产工期时间紧。改进后加工时间为2小时一件,每批次(26件)加工时长为56小时,仅需6天即可加工完成,大幅缩短加工时间,节省了20天,提高了生产效率,可及时投入生产使用。

通过对730槽帮钢垂直淬火工装的优化,一方面使工装成本大幅下降,另一方面生产效率大大提高,真正起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为公司扭亏脱困注入新的动力。

下一步,刮板机制造车间,将充分发挥全员能动性,集思广益,全面摸底,优化工装,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加强培训学习,通过制定课题的方式,专人跟进,集体研讨,真正打造一批刮板机设计制造高端人才队伍。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