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让班前会成为夯实班组建设的基石

作者: 张小卜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图片1

       车间班组是安全生产的前沿阵地,是安全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提升车间班组自主管理水平,夯实安全高质量发展基础,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充分利用班前会对职工进行安全宣教,随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强化职工岗位作业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指数,持续提升班前会质量,使职工“干标准活,上安全岗”,进一步夯实了班组安全基础。

       据了解,为发挥班前会在当班作业前的“热身”作用,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坚持每周由事业部班子成员轮流参加班组早会,宣贯公司文件、质量制度相关要求,通过及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作业与计划性生产,消除加工过程中的等待浪费,提高生产效率。同时,由精品工区首先推广采取优化PID早会模式,可以充分锻炼班组长管理能力,便于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该事业部通过全面深化班组安全自主管理。转变传统观念和管理模式,增强车间班组主体意识,把握自主管理的本质内涵,突出车间班组的主体地位,营造理解信任和关心支持的浓厚氛围。坚持全员参与,注重团队协作,强化主动作为,做到制度健全、流程规范、管控有度。

      下一步,该事业部将扎实开展自主培训、精准帮扶、重诺践诺、群防群治等活动,严格安全风险自评自控、隐患自查自改和问题自警自纠,实行分级分类差异化安全监管,严守安全政策法规红线,严格考核激励和准入退出考评,推动安全管理由人盯人被动式管理向主动承责、团队协作、自律自强的更高层次转变。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