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橡塑公司:推行自主管理 打造班组“自当家”新格局

作者: 王倩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李华作为橡塑公司挤出班组的班组长,自打她接任班组长以来,她不仅要负责现场的安全生产、产品质量,还要分析当班的生产计划、费用支出、材料领用、工资核算等等。班组内上至安全生产,下至后勤小事都需要她一一把关,对她而言就像承担起了整个家一样。李华说道:“身上的担子重了,但干劲更足了,自从组建经营型班组以来,我们通过总结实施适应本班组情况的班组管理方法,我们班组安全和经济效益都得到了显著提高。”

       今年以来,该公司利用自主管理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了班组长在公司管理中的核心作用,达到推动一线班组由“生产型”向“经营型”的转变,提出创新自主管理模式,让班组长真正做到“自当家”。他们定期召开班组长经验分享会议,分享与交流好的建议,取长补短,并要求他们提高个人管理水平,全面实施班组长联责考核办法,达到由上至下两手抓的全面管理模式,形成班组“责任共负、风险共担”的新格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