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橡塑公司:“五项举措”抓好班组安全管理

作者: 王倩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橡塑公司立足自身实际,将管理重心下移,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强化班组建设,通过狠抓“五项举措”,夯实了班组管理的根基,推动该公司可持续安全发展。

“严”是重中之重。橡塑公司坚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动摇,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先于一切的突出位置上,严格执行班组安全操作规程及有关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对班组安全管理的考核力度,抓“三违”、“堵漏洞”、培养职工正规操作的行为养成,杜绝违章作业,消除事故隐患。

贵在持之以“恒”。坚守“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对班组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以敬畏生命的姿态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没有100%的把握不生产,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主保安意识。

做好“情”字文章。坚持以人为本的情感理念,将刚性制度约束与温馨的人情关怀相结合,促进班组的安全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既坚持原则,又不拘淤泥于形式;既强调制度的约束性,又注重制度的激励作用,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细”化隐患排查。认真对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规定,超前管控。细化举措、深化落实,及时准确发现班组安全管理中的安全问题,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求“实”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确班组考核项目、考核标准和奖罚制度。制定并完善了班组员工的阶段性工作目标、重点工作目标。绩效指标,定期评比验收,明确奖惩,务求工作实效。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