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通力协作 突击合山链轮轴组维修任务

作者: 张小卜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8月4日下午,在多方协作下,合山双河转载机机头链轮轴组顺利完成维修重组并发货。

据悉,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加工中心于8月2日晚接到销售部门通知,已出保修期的合山双河764/160转载机机头链轮轴组损坏,矿方已停产,急需更换。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加工中心负责人收到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寻求解决方案,经了解,此套链轮轴组为矿方指定改型的非常规产品,无通用配件,若重新加工整套链轮轴组,生产工期较长,势必影响矿方生产进度。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加工中心负责人立即与分公司技术研究院、工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接,经研究商议,为节约时间,可将损坏链轮轴组与刮板机机头链轮轴组进行拆分重组。反馈矿方后,矿方同意此项解决方案,并于当晚将损坏链轮轴组与未使用的刮板机机头随机链轮轴组一并升井,并于8月3日上午9点送达智能运输事业部加工中心生产现场。

链轮轴组精品区装配主管接到任务后,立即安排人员对损坏链轮轴组进行拆除。由于经过长时间使用,链轮轴组内部结构缺油抱死严重,若野蛮拆除必会损坏部件。经研究,决定先由普通中车进行车削,经过车削后再拆分,终于于下午7点将链轮轴成功脱出。经测量,链轮轴花键端轴承处尺寸与刮板机随机链轮轴组链轮尺寸有差距,无法完全匹配。加工中心负责人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公司领导。公司生产总经理李刚接到消息后立刻赶赴现场,并联络各部门负责人到达现场,大家共同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经过与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工艺研究院负责人,大族公司负责人和矿方人员等现场研究探讨后,决定对链轮轴花键端进行熔覆后再加工。确定方案后公司生产总经理李刚立刻安排各部门负责人打好“接力赛”,确保工件不落地,进度不延误。

为不延误维修进度,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加工中心负责人、值班人员和相关生产工序员工加班突击,于4日凌晨4点将链轮轴车削加工完成后,转入大族车间进行熔覆、车、磨。上午9点返回智能运输事业部加工车间进行清洗检验,检验合格后车间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开始重组、试车。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在4日下午4点完成组装、试车成功并顺利发货。

48小时内完成此次维修任务,这离不开公司领导的合理安排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为以后的突击性生产任务做了良好的示范。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