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使命·责任·担当”解放思想研讨会

作者: 黄琪坤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图片

6月30日,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使命·责任·担当”解放思想研讨会。公司工作领导专班、各单位,各部室(中心)主办以上管理人员,技术通道、技能通道专业技术人员及员工代表参加。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怀成作重要讲话,刘怀成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召开以“使命·责任·担当”为主题的解放思想研讨会,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二届二次“双代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改革攻坚扭亏脱困,打赢高端刮板机生存保卫战。

图片

刘怀成指出:当前,公司发展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改革发展的力度不够,其根本的原因就是思想解放不够。想要彻底摆脱发展低谷,跟上时代步伐,缩短同先进标杆企业的差距,出路就在改革发展,关键就在解放思想!对此,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务必形成共识,决不能有丝毫迟疑懈怠,要更加努力跋山涉水、砥砺前行。
刘怀成指出:要重点从“5个破除”“5个着力”和“5个坚持”进行部署。即: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学习力度不够问题,坚持以学习促改革促发展;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准不高问题,坚持以工作标准化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5个破除、5个着力和5个坚持既是规定动作,也是基本要求,必须高度聚焦。要突出抓好党支部书记,这是发展的“牛鼻子”,通过以上率下、整体发动,切实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以积极向上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在全公司上下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图片

刘怀成强调:要有破有立,要落小落细,要知行合一,要落到实处,要盯住干、马上办、干到位,坚定不移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坚持“一线工作法”,人要沉下去,事要扛起来,不断激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力量。
刘怀成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兼顾处理好大讨论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讲话最后,刘怀成指出:新汶分公司实现改革攻坚扭亏脱困,打赢高端刮板机生存保卫战是一项事关公司未来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在集团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拉高坐标、务实重干,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奋力谱写新汶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上,党政综合部部长张旭领学了集团公司关于改革攻坚评论员文章《再接再厉 只争朝夕》。

图片

        (生产车间党支部书记代表杨涛)

图片

(技术通道代表刮板机制造车间李光旭)

图片

 (党员代表综合服务事业部王磊)

图片

       (团员青年代表党政综合部杨月)

图片

(转岗职工代表刮板机制造车间宁文涛)
来自机关部室负责人代表、生产车间党支部书记代表、管理人员代表、技术通道代表、班组长代表、转岗职工代表、团员青年代表以及两化融合代表等共计12人,紧扣“使命·责任·担当”的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

图片

公司副总经理邱振主持研讨会,并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要求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展开深入学习和讨论,深刻领悟会议精神,推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有效破解新形势下公司发展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和挑战,以昂扬的姿态、担当的勇毅,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