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走精益之路 扬改革之帆 公司精益大项目“官宣”正式启动

作者: 黄琪坤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图片

“下面我宣布新汶分公司《降低刮板运输机可控成本和可控费用》精益大项目正式启动。”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怀成在召开的精益大项目立项启动仪式上宣布了《降低刮板运输机可控成本和可控费用》精益大项目正式启动。
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精益大项目成功立项的第二家单位,启动仅是一个起步,新汶分公司将继续打“持久战”,把精益大项目作为企业实现改革攻坚、扭亏脱困的重要一环,实现“精益改善永无止境”的目标。
精益的核心理念是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持续改进。公司将以开展精益管理工作为契机,持续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推动管理创新,在精益大项目实施过程中理顺内控流程,深挖降本潜力,切实解决企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构建起精益管理运营体系。
“《降低刮板运输机可控成本和可控费用》精益大项目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公司强化管理、堵塞漏洞、控亏增盈的有效管理手段和办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怀成在启动会上讲到。
做好精益管理,才能实现效益效率最大化,才能持续消除刮板机生产过程中成本浪费,公司将通过精益管理,让全体干部职工清醒的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动参与并实施管理变革,从刮板机生产各个流程环节入手,强化数据的日常工作应用,发挥数据价值,用更少的人、更短的时间、最合适的成本实现最大的产出。
“通过降低主、辅材消耗及质量成本,提高材料利用率,降低能源消耗以及可控管理费用和可控销售费用,达到降低全成本的目的。”公司副总经理邱振在《降低刮板运输机可控成本和可控费用》精益大项目启动会上,进行精益大项目立项汇报时介绍。
“收入减去成本就是利润”。以热处理承包作为公司精益管理的试点,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公司以市场化为导向,以提高职工收入为目标,自项目承包制实施以来,员工由原来的工作被动干转变为自己主动找活干,实现了生产过程成本的有效管控,他们针对当前工作量不足的情况下,积极承揽公司以外的热处理工件加工任务,在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量的同时,不断加强生产过程的精益管理,严格控制生产成本,职工们以“省出来的就是利润就是工资”的思路,积极主动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每一次出炉的炉内温度实施相应的保温措施,并用其余热加温至标准温度对承揽的热处理结构件继续生产加工,即减少了生产成本,又提高经济效益。
“正常退火炉内温度是570摄氏度,开炉后温度能够达到400多摄氏度,通过对炉内温度实施相应的保温措施,不仅减少了加温过程中的时间浪费,而且避免了因再次加温产生的不必要用气量的浪费。热处理王广利给记者算了一笔账:5月份,自实施项目承包制以后,员工工资收入比上个月整体提高了15%,减少用气量30%,而且还承担了6名分流人员的工资和养老保险。员工多劳多得,工作积极性上来了,工资收入提高了,大家也切实感受到了精益管理带来的好处。”
“想都是问题,做才有答案,要有持续的毅力,更要有落地的执行力,做,做到,持续做到,才能获得我们想要的收益。”集团公司精益总监余丽英讲到。
精益大项目的实施就是通过真实的数据找到存在的问题、分析真因并制定改善措施,来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从流程制度的制定到执行再到管理文件的发布,到现场监督的执行,漫漫长路,公司有信心也有决心,在这场“管理变革阵痛”的关键期,克服大项目推进中的重重困难,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达成项目目标,实现企业与个人的双赢。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