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解放思想大讨论

【心得体会】要以思想大解放促工作新突破

作者: 王志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以思想大解放促工作新突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翻开历史画卷,一部人类发展史就是一部思想解放史。实践充分证明: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可见,思想大解放,是本事大提升、工作大见效的前提和基础,仅有解决思想这个“总开关”上的问题,才能真正打破旧框框、建立新机制、锤炼好本领、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谋求新发展。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我们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要以大讨论为契机,打开脑子想事,仅有想得明白,才能干得明白;甩开膀子干事,要有干事的底气,成事的气魄;迈开步子成事,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勇于担责”是思想大解放的关键。思想上有新认识,行动上有新改观,工作上有新起色,创新上有新突破,灵魂深处有新变化。要努力创新理念,进取谋划新思路、新办法,善于站位全局,审时度势,见微知著。不能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矛盾就退缩,沾上问题就甩手。没有职责心就没有工作活力,没有职责心就没有工作动力,没有职责心就没有工作效率,没有职责心就没有工作质量,没有职责心更没有工作业绩。职责心体此刻工作岗位上不能仅仅是“过得去”,而必须是“过得硬”。

要在大讨论中着力解决好五个方面一是要对标新思想,着力解决坐地自划问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一系列讲话精神,在不断学习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大发展、能力大提升。

二是对标新任务,着力解决“坐井观天”问题。要博学善思笃行,克服眼界不宽、知识储备不足、能力水平欠缺等突出问题,善于学习思考,更新知识储备,拓展宏观视野,全面掌握发展理念、产业体系、产品结构、改革转型等各方面发展变化,用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推动发展质量全面提升。  

 三是对标新机遇,着力解决“坐而论道”问题。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能源集团联合重组,以及李伟董事长调研时指出要下定决心全力支持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给我们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抓住机遇就能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发展,抓不住就会丧失良机,留下历史性遗憾。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敏锐地发展和捕捉机遇,积极地催生和创造机遇,务实地抢抓和用好机遇,把我们的优势和潜力最大限度发挥出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四是对标新挑战,着力解决“坐观其变”问题。随着集团公司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的竞争、产业的升级、结构的调整、模式的创新、风险的暴露等都进一步加速,这些改革发展路上的烦恼,既是我们必须应对的压力,也是我们负重奋进的动力,集团上下必须克服畏难情绪,认清问题,直面挑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在困难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千方百计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全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五是对标新要求,着力解决“坐享其成”问题。企业高质量发展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毫不犹豫地干,坚定不移的闯,心无旁鹭干好事业,一往无前抓好发展,以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投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