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工艺优化促进质量效率提升

作者: 柏钦猛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深入贯彻落实能源集团、集团公司一系列部署,围绕打造高端刮板机产品为目标,凝聚全员质量和效率提升意识,持续开展工艺优化,不断促进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提升。

近期事业部根据集团公司领导调研时的要求,针对刮板机电缆槽槽体进行了喷砂后再修磨工艺的试验,并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对比。

以N21Z/XW-YS-G0029榆树井刮板机电缆槽体为试验,经喷砂后,验证喷砂效果及成本的对比。喷砂前每人每天能修磨1.5件电缆槽槽体,单件重量411.4kg,效率较低且劳动强度较大,制约生产进度,且人工成本较高。

喷砂机分为立式喷砂机和卧式喷砂机。立式喷砂机由12台电机组成,总功率为24KW,每次能喷两件电缆槽槽体,用时8分钟,平均一件电缆槽槽体用电1.6度;卧式喷砂机由8台电机组成,总功率为15KW每次能喷两件电缆槽槽体,用时10分钟,平均一件电缆槽槽体用电2度。

成本对比:喷砂前修磨主要成本是人工成本和磨光机电费成本;喷砂的成本主要有电费和砂的成本。根据喷砂机的功率得知,两种喷砂机的喷砂的电费成本分别在1.6度/件和2度/件,与喷砂前进行修磨所,用磨光机的电费成本相比差别不大。喷砂后修磨,每人每天修磨电缆槽槽体大约在3-4件,生产效率提升一倍以上。

图片1

喷砂效果对比:喷砂前外观缺陷较明显,整体外观质量差。

图片2

喷砂效果对比:喷砂后大部分表面缺陷能处理干净,整体外观质量较好。

综上所述,通过工艺优化,喷砂前修磨成本与喷砂后修磨成本差别不大。生产效率提高1倍以上、劳动强度大幅下降、整体外观质量改善明显。

下一步,事业部将充分利用“重装大讲堂”,营造“大学习之风”,加强员工培训,着力提升全员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全员能动性,积极创新,提出合理化建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助力企业扭亏脱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