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以信息化推动生产管理精益化

作者: 黄琪坤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3日




近日,记者走进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和技术质量管理中心了解精益销售和精益质量两个信息化平台的运行情况。

以“精益售后” 提高服务品质


公司根据集团公司“精益售后”管理信息化平台要求,围绕平台运行打造售后服务体系,该公司成立了售后服务管理领导小组,制定售后服务流程、奖惩考核办法及客户满意度调查表,指定专人维护“精益售后系统”,准确了解用户需求,及时反馈售后服务计划,跟踪管理服务过程,协调现场服务人员闭合售后服务问题以及客户回访工作,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加回购率,对全系产品售后服务过程进行监督管控,以全新姿态打造售后服务品牌,提高企业形象美誉度,实现向服务要效益。

“售后服务人员在驻矿期间将自己每天的工作情况报送到信息化管理平台上,对产品销售及服务情况进行实时动态更新管理,关联部室接续填报问题处理进度,市场营销中心全过程跟踪催办,流程顺畅性及服务工期严肃性。我们市场营销中心协同生产主体单位每月进行不定期的电话回访,提高了反馈信息问题的真实性和售后服务问题的可追溯性。”市场营销中心信息化平台专职人员李莹说。

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谭帅帅介绍,“实行信息化平台之前,对公司售后服务人员在外的工作状态掌控不全面,现在通过实施二维码将客户引进这个平台,通过借助信息化管理系统,以数字化的方式进行信息管理,能够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售后服务人员在外工作开展情况,实现了工作透明化、信息传递顺畅、售后服务问题及质量的可追溯性,激发了公司售后服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售后服务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达到客户的满意度达到100%。”

“下一步,公司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将依托销售信息化管理平台的运行,对市场营销工作实行1+2的管理模式,在对销售人员进行固化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兴学习之风”活动,通过邀请公司经验丰富的售后服务人员进行授课以及要求售后服务人员对自己在外售后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分析制作成课件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提高销售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售后服务质量水平。”该公司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谭帅帅说。

以“精益质量”把好质量管控


精益质量信息化平台就是通过对质量数据的管理和共享,实现企业效率、质量、成本的价值最大化。

原材料进厂检验是把好产品质量的第一关,通过在ERP系统采购流程中,将原材料检验数据在材料入库前维护到系统中,建立质量数据库,通过大数据的质量管理,形成原材料质量信息追溯,为系统性、科学性分析质量管控情况提供了数据支持。溯源机制能够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质标准,形成良性循环,实现趋势性质量预警,遏制质量隐患。

据技术质量管理中心质检员徐云霄介绍,“例如在刮板机中部槽生产加工过程中,发现槽帮钢的质量问题,如果想了解这个槽帮钢的质量问题,能够运用精益信息化软件调取进厂检验数据,能快速追溯到供应商,避免同厂家、同批次不合格产品继续在生产工序中流转,将原材料质量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信息化平台不仅能抓好外购原材料和自制件的质量过程管控,还能规范生产工序不合格品的评审处置流程,清晰审批权责,便于质量责任追溯,实现生产工序产生的不合格品数据的自动统计。

“没有实施这个信息化平台之前,我们在生产过程中发现不合格品,需要相关人员按照流程办理纸质版的不合格品评审处置单签字手续,签批手续繁琐,纸质版还不易留存。现在,我们通过线上就能办理,提高工作效率。”技术质量管理中心质量管理人员曹龙辉说。

“下一步,我们将质量监造管理和计量器具检定预警管理融入集团公司精益质量管理信息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大数据管理,将质量管理全部信息化,通过质量信息化+现场精益质量管理,从人、机、物、料、法、环、测等方面对现场质量问题实现质量预警机制和精准定位分析,并制定有效的纠正预防措施,通过优化生产工艺、减少产品批量缺陷、加快质量改进速度、降低企业运营风险,推动质量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减少不合格品的发生,降低质量成本,有效提高产品质量控制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实力。”技术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冯伟说。

信息化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是一项全员参与、全员贯彻、全员主动学习的工作。下一步,新汶分公司将信息系统与管理相结合,有效发挥信息系统提升管理水平的支撑作用,推进精益管理信息平台深化应用,助推集团公司信息化项目成功上线,长久运行。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