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杨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616193145

(会议现场)

6月16日,公司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近期一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信访稳定工作任务,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为公司全面完成改革攻坚、扭亏脱困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公司工作领导专班成员、党政综合部从事党务工作人员、纪委(督查审计部)从事纪检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61931456

(刘怀成作重要讲话)

会上,刘怀成发表了讲话,要进一步抓实党建政治思想工作,把握总体要求,提升党的领导能力,党夯实的基层组织,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抓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党建工作的“一号工程”,持续提升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群团建设,优化信访稳定工作,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确保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步。

刘怀城指出,当前,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课题,公司改革攻坚扭亏脱困的新任务对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打赢刮板机生存保卫战的新形势对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必须正确分析判断新形势新变化,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大局,坚持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政治坚定、业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的干部选拔配备到领导岗位,积极打造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优秀团队,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突出基层、夯实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期任务,坚持文化凝力、思想筑魂,始终把促进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作为最高准则,用先进的企业文化凝心聚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建好机制、用活载体,把在继承中创新作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途径,不断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刘怀成强调,下一步,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认真梳理《意见》中的八个方面、二十一条措施,以及提出的“构建七个体系”、实现“三年三个台阶”的工作目标,要努力做到“五个大幅提升”。把实现改革攻坚扭亏脱困各项工作为主要任务,着力推进战略创新,把握企业科学发展的路线纲领。抓学习提素质,强化本领建设,优化基层党建工作环境,夯实党建基础业务,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构筑企业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在改革攻坚、扭亏脱困的关键时期,全力抓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好企业和谐稳定,展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优势。

微信图片_202206161931453

(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前,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怀成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工作领导专班成员、党政综合部部长张旭领学《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微信图片_202206161931454

(张旭解读文件)

工作领导专班成员、党政综合部部长张旭对公司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强化改革攻坚和特殊时期信访稳定工作的意见》文件进行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616193619

(签订责任书)

公司党委书记刘怀成分别与综合服务事业部党支部、业务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刮板机制造车间党支部、刮板机装配车间党支部、骏马公司党支部、中传公司党支部、党政综合部、纪委(督查审计部)主要负责人签订2022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信访稳定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206161931451

(邱振主持会议)

公司副总经理邱振主持会议,要求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建思想政治的首要任务,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改革攻坚、扭亏脱困这一中心,全方位提高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