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开展“初心永不渝 青春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杨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新汶分公司:团委开展“初心永不渝

      “首先,欢迎各位同志来到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孟良崮,在大家正前方的建筑就是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了,大家请随我来....”9月5日,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公司团委组织2020年、2021年新入职的大学生们来到该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主题团日活动当天下着小雨,大家怀着严肃的心情先后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烈士陵园和孟良崮战役遗址开展学习,全面了解了孟良崮战役过程,深入感受到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真正明白了“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道理。
     “在参观烈士陵园的过程中,当听到讲解人员说2865名烈士的忠骨埋葬于此,但是有名字的只有103座,其它2700多座都是无名烈士墓的时候,我觉得非常震撼。”参加本次活动的新入职大学生吕春达说道,“可想而知在夺取战役胜利的过程,解放军战士做出了多大的牺牲和奉献。结合现在的生活,这也让我更加明白了这场战争之于我们的重要意义!”

     “游览战役遗址,才知道这一战有多么艰苦,也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沂蒙精神。”和同事们在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前合照的新入职大学生李奎说到,“今后我要不忘初心,把这种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和生活里,立足岗位,多学习、多奉献。”


微信图片_20210906180340
       学史知史,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职责;知史明史,才更能涵养初心,树立奋斗成长观。红旗自由后人擎,通过本次党性教育,大家充分了解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在勤学善思中提升综合素养、在担当作为中走好实干之路、在严以修身中锤炼品德修为,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