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解放思想大讨论

【解放思想大家谈】刘怀成: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作者: 赵敏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0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重要法宝。当前,全集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今年是优化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改革攻坚扭亏脱困实施方案的重要一年。新汶分公司在前期已经打响了企业发展生存保卫战,各项工作呈现出人手紧、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这就更需要我们解放思想,真抓实干。

坚定不移地推进刮板机高端化。今年以来,新汶分公司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引领,以深度服务能源集团煤炭产业发展、助力转型升级、保障高端装备需求为使命,系统分析了制约刮板机产品做强做精做专的症结所在,从质量提升、生产制造、成本管控、技术工艺等关键环节着手,“一盘棋”高位谋划、“一体化”精准推进,重组产品发展要素,重塑产品发展路径,以有力举措切实解决制约刮板机产品发展的各项问题,确保年底达到卡特彼勒制造标准,努力将刮板机产品发展的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打造成为集团公司煤机装备制造产业的核心主导产品和新汶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效益支撑产品。
坚定不移地推动核心主机产品的 “革故鼎新”。该公司勠力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积极对接国内主机产品具有优势技术的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推进行业前沿技术成果应用转化。全面推进可视化工艺。协同技术服务团队,落实卡特彼勒生产制造标准,在关键工序、关键环节全面推广可视化工艺,落实产品标准化制造。瞄准关键领域和重点领域,对标行业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以“夯实基础+亮点打造”为目标,着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有序培育产品核心竞争力,抢占技术制高点。
坚定不移地推进质量提升。以“质量效益年”活动开展为载体,以2022年底实现产品卡特彼勒标准生产制造为目标,向质量管理要效益,着力抓好 “质量效益年”活动开展。依托立德公司技术服务、监造团队逐步建立刮板机产品16个质量门和3个停止见证点,提高阻止缺陷、问题描述、缺陷溯源、解决问题能力,实现精益质量目的。成立精益质量提升项目小组,每季度召开质量提升项目立项会议,针对产品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技术、工艺、质量难点、易发生问题进行探讨。全面推进质量项目提升管理,应用DMAIC报告方式,实施项目管理推进模式。
坚定不移地让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成立了以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改革攻坚维稳工作专班,具体负责信访维稳的日常工作。制定了《新汶分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与园区内再制造公司联合成立了新汶园区50人的信访维稳应急队伍。为了强化源头防控,做好信息收集,建立了1+1+N公司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基层单位台账、基层单位班子成员联系服务班组台账、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台账和信访ABC管理台账,实施动态式监控、灵活性管理。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作为新汶分公司负责人,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集团公司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八项重点”,落实“四个一批”,实施“三线并进”,扎实开展“六比六争”,高扬改革创新之帆,鼓足攻坚克难之劲,笃定决战决胜之志,重组要素,重塑优势,坚决打响打赢企业生存发展保卫战。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