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新汶分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作者: 杨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月28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新汶分公司开展了“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该公司采取“一把手讲安全”形式,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意识,引导职工迅速调整心态、收心归位,切实保证人员归位、思想回位、状态到位,确保公司新一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活动中,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开工第一课培训,强调开工第一课复工复产6个必须,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职工深入开展安全思考,强化安全担当。并指出,过去一年,新汶分公司不断巩固提升安全基础,实现了安全文明生产,广大干部职工勠力同心,扎实苦干,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2023年是山能装备实现改革攻坚扭亏脱困决战决胜之年,是公司内部改革重组和产业布局优化调整的关键时期,实现安全生产是公司健康发展强有力的基础保障。新汶分公司将强化依法依规、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执行力落实力;不断推进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持续聚焦安全培训,加强应急管理,增强安全防控能力;切实抓好重点、提高警示,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准确贯彻落实安全管理“1348”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安全基础巩固提升年”活动,坚决完成山能装备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山能装备改革攻坚三年行动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会上,该公司安全生产部代表宣读《山能装备制造集团一号安全指令》,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会干部职工集体宣誓,班组长代表和员工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随后全体人员在横幅上签字。

职工们纷纷表示,“开工第一课”是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但学到了专业知识,更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生产事故对企业、对家庭、对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强化安全自查,做一名懂安全、能安全、会安全的合格职工。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