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公司:安全“大家谈” 同心促安全

作者: 黄琪坤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1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图片

我作为班组的第一责任人,首先要弄清楚、学清楚上级的安全工作要求和方向,还要掌握班组的安全情况.....
作为自己岗位的第一责任人,我将立足实际,践行安全生产标准化.....
这是公司在开展的《安全“大家谈”》活动中,记者深入到各基层车间,从各单位安全负责人、班组长以及职工代表的各个岗位出发,结合当前企业对安全生产的要求,结合自身的岗位特点,围绕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畅谈对了自己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的措施以及对下一步安全工作的打算、对如何做好班组以及自身的安全管理工作畅谈自己的看法,营造“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通过安全生产大家谈,党员领导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全面查找在安全生产方面的不足,系统分析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并找出改进的方向,明确了下一步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提升工作。一线职工通过讲述自身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安全生产管理经验,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形成了安全生产的思想大碰撞,营造“人人都是主人翁、处处都是安全岗”的安全氛围,全面掀起“安全月”活动的高潮。
自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公司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的安全活动,全面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公司还通过广泛开展“安康杯”、“查保促”、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安全工作“金点子”征集、问题隐患举报奖励等系列一系列职工群众性安全活动,调动起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营造全员“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活动,对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制度建设执行、本质安全提升情况、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外来施工作业管理等进行检查,重点加强气站、配电所、热处理等易燃易爆、高温高压区域环节检查整治,确保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场所、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装备设施都100%检查覆盖到位、100%安全确认到位,堵漏洞、补短板、防风险、除隐患。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健全完善双重预防体系,更新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清单。严格落实《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建立健全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严格落实从主要负责人到一般从业人员的隐患排查治理职责。充分利用“双重预防体系”手机app抓牢抓实岗位安全确认、领导干部走动巡查、动态风险审批管控、各级隐患闭合管理等工作,切实提高员工自主保安意识,真正实现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