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汶分公司信息公开(2020年度)

作者: 赵敏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新汶分公司信息公开(2020年度)

根据公司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现将公司相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企业概述

企业名称: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汶分公司(以下简称山能重装新汶分公司)是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权属二级单位,2014年12月31日完成工商注册,由原“山东能源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工商登记变更而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的《2019年度中国煤炭机械工业“50”强企业名单》,公司以10.36亿元的销售收入位列榜单第29位

公司目前省内新汶工业园区下属2个事业部(分别是智能运输装备事业部、再制造事业部)、9个子公司(分别是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乾元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大族再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中矿采煤机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中传矿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骏马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东岳橡塑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宇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内蒙古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新汶分公司伊犁机械公司)。

领导班子:

党委书记、总经理  陈元京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  刘怀成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澹台凡亮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李刚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董二景

副总经理  邱振

住所: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

 

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1、职工劳动合同签订、履行情况:职工劳动合同订立、履行、变更严格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山东省劳动合同条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执行,遵循平等自愿、协商一致原则,与全体职工开展劳动合同的订立、变更、终止、解除。2020年末,新汶分公司共有在册人员1521人,劳动合同签订人数1521人,劳动合同签订率100%。

2、人才引进情况:新汶分公司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以技术研发人才和操作技能人才培养为龙头带领人才工作整体向前推进,2020年,构建起人才成长三通道职业发展体系,大幅提升适岗主体专业人才待遇;2020年1月,与沈阳工业大学联合成立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能重装研究院,引进5名高层次人才提高了企业的综合技术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3、职工教育培训情况:为加快企业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新汶分公司以强化培训日常管理为基础,以加强培训档案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职工整体职业化素质及职业技能。2020年度,新汶分公司组织开展各类培训257项,累计培训8880人次,其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班114次,累计培训7165人次;开展综合性培训63项,累计培训857人次;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80期,累计培训858人次,截至2020年取得职业技能等级的共42人,其中高级技师11人,技师20人。

4、职工劳动保障情况:新汶分公司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为职工设立社保账户,缴纳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并按照规定标准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用,职工依法享受养老、医疗(生育)、工伤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5、职工劳动保障情况:集团公司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为职工设立社保账户,缴纳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并按照规定标准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用,职工依法享受养老、医疗(生育)、工伤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6、职工职业安全健康情况:一是坚持职业健康与安全生产并重,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责任,年初制定年度职业病防治计划与实施方案,督促各单位健全职业健康管理机构、管理人员,各单位专兼职管理人员共计23人,加强职业健康培训,2020年培训994人次;每年组织委托有资质单位对职业危害场所进行检测,组织对接害员工进行健康查体,加强新进、离岗员工职业健康查体,并做好告知工作,2020年各单位接害员工查体共计604人,无新增职业病人员。

二是投入460万元推进机器人喷涂升级改造,投入140余万元安装VOCs在线监测设备通过升级设备,减轻劳动力投入的同时,减少了职业健康危害因素的影响。建设噪声分级管控示范岗位,用量化数据,让职工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本单位设备噪音在不同距离的数值,知道如何去防护。建设精品工区,有效改善了职工作业环境。

三、企业安全生产、环保等情况

坚持“员工的安全和健康高于一切”的工作理念,坚持职业健康与安全生产并重,督查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和劳动保护工作,规范足额提取和使用安全费用,高标准严要求配备发放劳动保护用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改善生产现场作业环境,提升员工自主保安意识,效果显著,安全生产形势实现长期稳定的良好态势。

强化环保责任落实认真贯彻地方环保部门要求,推进环保重点设备设施升级,环保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环境质量得到进持续改善,未出现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事故。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